永远在跳。

有关府尹夫人易倾城和她的妹妹

大量私设。




没人来除罪的日子里,易倾国都是自己打水。偶尔,她也会帮妹妹拎上两桶。
她拎桶的姿势一板一眼。袖子撸到腋窝下,两条深色的臂膀平举,那腕子是极有力的,狠狠内扣着,像是要把手臂压回身子里。脚下的步子也稳健,她拎着桶也能用起漂亮的轻功。湖边到木屋,上山下坡,一滴水也不会掉。
这份儿极好的功夫,就她和妹妹知道。

易倾城老笑话她:吃饱抹嘴以后没事儿干,编个府尹婆姨的身份招摇撞骗。这也就你易倾国干得出来。
易倾国也不恼,朝着妹妹笑一笑,就回自己屋打盹儿去了。
于是这一天易倾城负责扮府尹婆姨。

易倾城不会武功。
她们易家可是是武林世家(虽然这事儿只有姊妹俩知道),竟然出了个弱鸡小姐。易倾国一直嫌弃妹妹软趴趴的烂茄子样。但是她不说,就像她不说她不爱吃易倾城做的西葫芦炒鸡蛋。
“易倾国就是憋的时间太长了才憋出一肚子坏水。”早已知道易倾国心事的易倾城女士说。

说起她们易家的渊源啊,
她俩还真不清楚。
姊妹俩的记忆里,只有桃花和高大挺拔的叔父能证明易家的存在。
芳菲林原来是叫易林的。但是自从刻着“易林”的石碑被刻上“到此一游”之后,易林就不知怎么的成了芳菲林。
易家姐妹花呼吁,远离脑残,从现在做起。

叔父的教导很严格的。
叔父想教出一个天下第一女侠和一个天下第二女侠。易家姊妹三岁的时候,叔父让她俩抓阄决定谁是第一。
结果第一个抓的易倾国把两个阄都拿走了。
这就是为什么易倾城不会武功,而易倾国成为天下第一点五女侠。
但是那会儿是没人认识小数的,所以易倾国就没有出名。

叔父很会做菜,他做菜只用那池塘的水。后来易倾城发现易倾国在池塘里洗澡并告诉了叔父,于是叔父再也没有下过厨。

叔父没有讲过为什么她俩没有爹妈。
有一天易倾国偷偷跟妹妹说:叔父会不会就是咱爹?
易倾城看看姐姐的大脸和粗壮的大腿,又看看高大挺拔的叔父,深沉地摇了摇头。

为什么易倾国要伪装成府尹夫人呢?
因为叔父老念叨“当了官就好了。”
而府尹是她知道的最大的官。

她俩五岁那年,易倾国已经成为了天下第五万八百九十七女侠了。但是易倾城还是个只会撒尿和泥巴(?)的小女孩。
叔父觉得不行。
于是叔父找了个美丽动人婶婶,让婶婶教易倾城弹琴下棋写字画画。

这个婶婶也有大志向,她要把易倾城教成天下第二才女。为什么不是第一呢?因为婶婶是。
后来婶婶死了,易倾城理应进阶,但叔父又不愿意让易倾城取代婶婶的地位,所以易倾城成了天下第一点五才女。

婶婶怎么死的呢?
她俩谁也不知道。

婶婶死了以后,叔父成天闷闷不乐。
有一天,叔父跟姊妹俩告别。
易倾国偷偷问他去干啥,叔父说去旅游。
易倾城偷偷问他去干啥,叔父说去报仇。

易倾国虽然被糊弄了,但是叔父告诉她一个秘密:
人生最简单的是做一个亦正亦邪的人,其次是做一个坏人,而做好人是最难的。

但其实易倾城知道,这句话还有一段:
而最最最难的是,成全别人当好人。

后来易倾城在茶馆门口看见了自己叔父的通缉令。
于是相依为命的姊妹俩开始帮别人除罪。每一个经过小破房子的人都让她们小小地鸡冻一下。
她们多希望下一个进来的是那个高大挺拔的人,最好再把美丽动人的婶婶带回来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许慎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